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业促进中心 >> 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第八期大学生讲坛第二场成功开讲

2015年10月16日 15:31  点击:[]

 

我的大学生活  

——第八期大学生讲坛第二场成功开讲

 

   

为丰富广大新生的精神生活,帮助其拓展视野,挖掘学习兴趣,10月15日晚19点,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讲坛第八期第二场在主校田家炳408拉开帷幕。出席本次讲坛的嘉宾有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李莉莎副处长、学生管理科廖愉平老师、主讲人李康璐及200余名大一新生。    

讲坛伊始,主持人结合PPT对大学生讲坛概况及主讲人经历做相关介绍。回忆往事,遍观今朝。主讲人李康璐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例,就“我的大学生活”展开精彩演讲。“何为大学,大学何为?”明辨高中与大学的不同之处,是进入大学的第一步。“思维自由、行为自由和经济自由”,是大学生独立人格形成的标杆。在她看来,“不致于学何谓大学”,大一新生不能被“读书无用论”“及格万岁”等言论所迷惑所打倒;同时她也提供了三大好成绩秘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我施压催人奋进;敢于并享受前排。活动期间,主讲人巧用互动游戏,强调了团队协作及实践能力的重要性。演讲最后,一句“成为别人口中的优秀之人并非难事”激起同学们为之奋斗的万丈豪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提问及主讲人的精妙解答将讲坛推向又一高潮。    

总结发言中,学生处李莉莎副处长对主讲人李康璐看似自由实则饱含强大自控力的严谨规划表示强烈赞赏,并用“多彩之灯,何以熠熠生辉?”这一点睛之句,呼吁同学鞭策、改进自身,为自己树立明灯。 

 

讲坛现场座无虚席


 

主讲人风采


 

学生处李处给主讲人李康路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处李处做总结发言,给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


 

 

   

                                                      (文/张婷婷  图/黄坤玲) 

 

上一条:CTBU大学生讲师团讲师遴选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的大学生活——第八期大学生讲坛成功开讲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