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大学生讲坛】第二十八期——校长荣誉奖专场

2021年04月12日 14:07  点击:[]

暖春如期而至,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我们怀揣着希望,带着自己的困惑和烦恼,齐聚在第二十八期大学生讲坛现场。

为帮助大一新生解决大一生活的各种问题,树立正确的目标,同时传递核心理念,分享经验方法,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承办的第二十八期大学生讲坛校长荣誉奖专场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的第一位主讲人是来自国际商学院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的范毓祯学姐。范毓祯学姐平均学年绩点3.76,曾获校长荣誉奖、综合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科创奖学金,并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和赛事活动。

她以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为主线,分阶段阐述了自己的工作重心和生活内容。同学们羡慕她所取得的各种成绩的同时也明白她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同时学姐也给予我们鼓励和信心。答疑互动环节,不同的同学聚焦不同方面发出疑问,如何参加各项比赛?如何加入辩论队?如何规划学习?学姐一一耐心作答,为同学们指引了方向。而提问的同学也有幸获得专属的“家人的话”,温暖而充满力量。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会计学院17级财务管理二班的刘梦诗学姐,她常年位列年级第一,荣获校长荣誉奖、学习优秀奖学金、科创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参加了许多大型赛事,并于2021年以初试第一、综合第二的成绩考取上海大学金融专硕。

她以自己的目标为主线,阐述了自己为了目标奋斗的历程,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参赛经验。她强调要发掘自己的特长和潜能,寻找到自己适合的部分突出发展。同时还特别分享了考研方面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增加了对考研的了解。答疑互动时,学姐就如何解压放松、如何规划日程、如何利用零碎时间等进行了说明和解释,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接下来,由第十一届大自委副主席李沁雨作了总结发言,对两位优秀的学姐的分享表达感谢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时,第十一届大自委主席晋莉华为两位学姐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让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大自委、大学生讲坛的想法和建议,并投入抽奖箱。同学们积极留言后,由第十一届大自委副主席张宇驰抽取三位幸运同学,发放了惊喜小奖品。

随着散场音乐响起,主持人宣布本次大学生讲坛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校长荣誉奖专场讲坛活动,学姐们用亲身经历与经验告诉我们,要明确方向并为之风雨兼程,不懈奋斗。我们都是勇敢追梦人,一步一脚印,一天一成长,终能有所收获和蜕变。

(文案/江北校区部 图片/文化宣传部新媒体 肖洋、王焕丽 审核/李沁雨)

上一条:2021创意集市顺利举办 下一条:【大学生讲坛】第二十九期——矢志强军梦,青春正当年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