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大学生讲坛】第二十七期——校长荣誉奖专场

2021年03月26日 21:53 文宣新媒体 点击:[]

大学生讲坛——校长荣誉专场


春阳熙暖,鸟语花香,校园里满是春天的味道。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工商学子有幸相聚共同聆听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为解决大一学子在学习上的困惑、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为考研路上的战士们指明方向,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由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承办的第二十七期大学生讲坛于2021年3月26日傍晚时分在南岸校区学生发展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的第一位主讲人是来自2017届工商管理专业的唐雅苗学姐。她是工商二班的班长、文娱委员,也是校艺术团办公室主任、校国旗队骨干护旗手。学习上,她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连续两年绩点均排名第一,并参加学科竞赛、文体活动40余次,获省级国家奖项3次,西班牙语达到B1水平;课余生活中,她还是国家艺术体操一级运动员,兴趣广泛,注重全面发展。学姐首先以自己所取得的证书引出关于学习的话题,通过学习时间、专注度、学习情绪、学习能力等四个方面讲述如何有效且高效地学习,并通过亲身经历传授如何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提高自我的经验。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2017届商务英语专业的练家瑶学姐,德才兼备的她获国家奖学金、校长荣誉奖、迪马薪火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学姐通过展示几组曾参加文化交流活动的照片引出大学生活如何度过的话题,接着与在场同学们探讨有关考研的问题,这也是同学们最期待的话题。她通过自己经历的考研之路,将满满的干货带到现场,从政治、数学、英语、专业课四个方面分别讲述如何备考,对于不同科目提出不同的备考方法,并展示了几张刷题的答题纸图片,足以清晰地看出学姐在考研路上付出的努力与汗水。这或许给考研路途中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第三位主讲人是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志伟学长,他作为一名“老学长”与同学们亲切地交谈,从学习态度到学习方法再到人生观,一碗热腾腾的鸡汤给予迷茫、浮躁的同学一些方向。就像学长所说:“如果你不是很明确或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或者能做什么,我建议你去图书馆看书,找到你稍微感兴趣的领域的书开始读,或者让老师推荐几本书。”当我们不清楚要做些什么的时候,不如让自己沉淀下来,从一本书、一首音乐或是一个话剧开始,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发展。



在学长学姐精彩的演讲之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学长学姐提出当下自己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并从学长学姐们的意见中得到些许感悟。


        

答疑环节结束后为颁奖环节,由学生管理科廖愉平老师为我们的主讲人颁奖并合照。

最后的环节是主席发言环节,由第十一届大自委学业分管主席王一脉讲话。主席对今天演讲分享学习经验的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并祝愿到场的同学们学习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晚7点左右,随着散场音乐的响起,主持人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宣布本次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十七期大学生讲坛活动圆满结束。“志当存高远,勤当暮朝夕”,我们要以本次做经验分享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他们均为校长荣誉奖获得者,从他们身上足以看到何为优秀。通过本次分享活动,想必解决了部分同学的疑难迷惑,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总结消化学长学姐们提出的宝贵的学习方法,并结合自身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学海无涯,学无止境,作为工商学子应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努力进取,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大学生讲坛】第二十八期——校长荣誉奖专场 下一条:【大学生讲坛】第二十九期——矢志强军梦,青春正当年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