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业促进中心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得失分享——第九期大学生讲坛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14日 17:05  点击:[]

 

大学生创业得失分享  

——第九期大学生讲坛成功举办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创业分享和交流的平台,11月10日晚19点,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讲坛第九期在主校田家炳408拉开帷幕。出席本次讲坛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刘洋书记、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廖愉平老师、张国元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秦杉老师、李茂祥老师。  

讲坛伊始,主持人结合PPT对主讲人经历做相关介绍。创业路之漫漫,其修远兮。主讲人龚朝进以自身的创业经历为主线,通过事例和经验总结的方式,就“我的创业得失”展开精彩演讲。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汗水,如今的创业达人龚朝进光鲜亮丽的背后写的是艰辛和坚韧。资金是创业的第一步,在他看来,这是迈入创业圈的基石。资金从何而来?对于这个不少同学困惑的问题,主讲人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途径。其次是团队,一个凝聚力强、技术过硬的团队你创业道路上的助推器,马云也正是因为靠他忠诚的“十八罗汉”才有了今日满意的答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主讲人强调投资项目就是方向,是目标所指也是奋斗所向。活动期间,主讲人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激奋人心的事迹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一针见血的提问及主讲人的精妙解答将讲坛推向又一高潮。最后,机械工程工程学院党总支刘洋书记为主讲人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创业之风正兴,怎能独坐幽庭,静观其变?本期讲坛“大学生创业得失分享促进了同学们实践能力的提高,为我校心怀创业梦想的新时代大学生指明了方向。

 

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主讲人风采

各位领导老师与主讲人合影留恋

 

 

 

                                                                   (文/孔文 图/胡龙)

 

上一条:先闻道者,带你专功术业——大学生讲师团新学员招募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六届大自委学业学习培训部部长风采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