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勤工助学中心 >> 正文

家教小组选拔圆满举行

2015年11月16日 22:24  点击:[]

              家教小组选拔圆满举行
 为了给勤工俭学的同学带来更好的勤工俭学机会,由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勤工助学中心与学业促进中心合作举办的家教组织“家教小组”选拔活动圆满举行。“家教小组”选拔分为笔试及面试两部分,分别于2015年11月13日及14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博智楼顺利举行。  
 13日12:40分,首先开始了家教小组的笔试。笔试按科目分教室进行,分别设有初中五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高中五科(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同学们根据报名时所选择的年级及科目进入相应教室进行统一考试。笔试期间,工作人员们认真监考,应聘者们专注做题,秩序井然。
 次日下午17:30,家教小组的第二轮考核——面试,正式开始。面试首先由笔试通过的同学们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表达自己对家教兼职的看法及介绍自己擅长的科目,随后由面试官选择题目让应聘者讲解。讲解的过程中,面试官会随机抽查相关问题来考察应聘者,从而达到考察应聘者对知识点的熟悉程度、语言表达能力和细致耐心的态度的主要目的。因为家教兼职的服务对象是有薄弱学科的初高中学生,所以应聘者不光要会自己解题,还要能条理清晰的分析选项,讲解题目,如此才能抓住学生问题根源,使学生学会学习,成绩有所提高。
 兼职家教可以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培养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兼有学生与老师双重身份的同时,这种角色的互换可以培养学生换位思考以及宽容待人的能力,也是一种责任感。家教的工作环境较好,薪酬相对丰厚,对想勤工俭学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大自委成立家教小组意在通过层层选拔,形成一个家教储备小组,努力开发家教岗位,致力于将家教小组打造成大学生精英家教团队。 

 

笔试现场

笔试现场

面试初中语文

高中数学题讲解

 

 

 

                                              文/高丽莹、赵思婧  图/高丽莹

 

上一条:重庆万达电影招聘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森巴网络科技招聘会圆满举行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