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护卫红旗为使命 爱国意识进小学

2017年05月17日 22:27  点击:[]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早晨八点三十分,重庆工商大学国旗班一年一度的“红旗进小学”活动在重庆渝北金港国际实验小学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是把“国旗”带进小学,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金港国际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重庆工商大学国旗班全体成员以及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成员。


升国旗,唱国歌

8:10,随着集合铃声的响起,一群群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们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陆陆续续地走进操场。当看到操场上站队整齐,穿着制服,英姿飒爽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时候,小朋友们都投来好奇的目光,站好后也时不时地看过来,有的还做起了敬礼的姿势,十分活泼可爱。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两道稚嫩却不失气势的声音响起后,小朋友们马上就停止了说笑,认真地听着主席台上两位小主持人的讲话,升旗仪式开始了。“今天很荣幸,重庆工商大学国旗班……”简单的介绍后,“升国旗,唱国歌,敬礼!”语毕,雄伟庄严的国歌响起,小朋友们抬头敬礼,看着缓缓上升飞扬的国旗,稚嫩的脸庞上满是庄重的神情。曲停,礼毕!接下来便是学生代表讲话、流动红旗颁奖等一些常规的流程,而此次的“红旗进小学”活动也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小朋友模仿敬礼

 

 

小朋友们进入操场

 

小朋友整队


为活动做最好的准备

早上5:30,轻手轻脚地起床,整理好仪容仪表后,国旗班的成员与大自委成员便一起匆匆地赶往南岸校区门口集合。从南岸到渝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重庆渝北金港国际实验小学。

旗手们整理好衣服,随后下车、集合,扛着五星红旗,陆陆续续走向校门,在校门口值班的小朋友,看到身穿军装的大哥哥大姐姐,举起小手向他们敬了个礼。来到操场内的主席台旁,升旗仪式的两位小主持人已经开始排练了,稍作休息后,国旗班成员也开始整队进行准备工作。在来来回回的齐步正步走排练时,两位班长都会提出一些意见,让他们作出一些调整,只因为他们想要把国旗班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小朋友们,想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升旗仪式的严肃庄重!

从出旗到升旗结束这短短两分钟的时间里,他们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姿态就已经使小朋友们通过这次升旗活动由最初单纯的好奇变成对爱国精神的传承,而这正是他们每天都风雨无阻的训练所体现出的回报!

 

校门口集合

副班长帮忙整理着装

出旗

 

敬礼


红旗精神永传承

活动结束后,小编采访了扛旗标兵张仕阳,他说道:“这次的活动让我重新回到小学校园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可爱,并在他们面前展现出了国旗班的精神风貌,这让我很自豪与光荣!”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自豪与骄傲,更是对国家和五星红旗的自豪与骄傲。女护旗手张雨晴说:“我感受到无论在哪里,守护国旗的使命不会改变,严谨的军姿和流畅的步伐不会改变,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更不会改变。”

另外这次的活动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升国旗奏国歌是一件庄严郑重的事情,使他们从小就培养爱国爱五星红旗的意识

不过,此次活动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我们去改善去提升。大自委副主席杨丹提出了一些建议:“活动形式可以丰富多样,除了升国旗活动以外,还可以准备一些小游戏,融入一些互动环节,让重庆工商大学国旗班真正走进小学,让爱国精神深入到小朋友心里。活动的主办方也应大力将这个活动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工商学子参与进来。”

“红红的五星红旗,黄黄的五颗金星。祖国五十六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远远的凝视国旗,国歌在耳边响起。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其实,“红旗进小学”活动,不仅是给小朋友们展示整齐的步伐,统一的服装,更应该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因此,我们应继续努力,坚持举办“红旗进小学”活动,并不断地完善活动内容。从工商学子做起,培养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摄影/新闻稿:刘珍利、刘晓莹

上一条:忆往昔,7.0时代硕果累累;看未来,8.0时代更加辉煌 下一条:为6.0时代画上圆满句号----纪工商大学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