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优良学风,从我做起

2017年11月16日 21:14  点击:[]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个学校的立校之本。优良的学风不仅关系整个学校的发展和进步,而且还与我们自身价值的塑造、能力的培养、知识的掌握息息相关。

 

自学校教学审核工作推进以来,同学们迟到的、上课玩手机的没有了,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的多了,上早晚自习的同学多了,去图书馆学习,准备考研的多了,树立长远学业发展和职业发展目标谋划的同学多了,大家都在享受迎评的好教风和好学风。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会让大学生更快成长和成才。在此,我向全体大学生发出倡议,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巩固迎评成果,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推动学校优良学风再上新台阶!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自觉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有关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校同学凝心聚力,共同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二,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自觉学习的能力,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按时参加正常的教学活动,自觉参加早读和晚自习。

 

三、敬爱师友,加强联系与沟通。在日常的教学环节中,主动与任课老师、辅导员沟通,配合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四、遵守校纪校规。优良的学风要有严格的纪律来保证,遵章守纪是大学生应有的行为准则。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溺网、考试不作弊、不抄袭他人作业,做一个文明守信的学生。

 

五、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时间观念、自控能力、公德意识、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

 

六、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和考试不及格现象,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学风建设中,协助学校做好各项工作。

 

朝霞,因为有朗朗的读书声而美丽;教室,因为有教师的谆谆教导和学生的全神贯注而神圣;自习室,因为有轻轻地翻书声和沙沙的写字声而愈发让人感到宁静。

 

同学们,迎着机遇与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承担起建设良校风、学风的责任和义务,从点滴做起,努力建设一个更好的校园文化环境,与学校共同发展与进步!

 

 

 

文/马翔宇

图/来源于网络

 

上一条:九月,我们如期相遇 | 大自委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继7.0之成 壮8.0之行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