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创意在进行,闲物不弃置——CTBU创意集市圆满完成

2016年04月24日 10:14  点击:[]

创意在进行闲物不弃置

——CTBU创意集市圆满完成

2016年4月22日中午12点至下午5点,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CTBU创意集市,在南岸校区香樟林顶楼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李莉莎副处长、大自委指导老师陈剩勇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并进行工作指导。

创意集市——为你点亮梦想

本次活动中,创意无处不在,不仅有“创意的后裔”DIY创意物品比赛的参赛作品,还有创意台灯、手工小饰品、环保再生水洗牛皮纸系列作品、二手书、女包、杂志、书法绘画等等其中一个展位售卖是我校学生自主创办的轻文艺杂志 ——《三狮》。在谈论到梦想这个话题时,杂志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生产文字,只是梦想的搬运工”。

创意集市以二手与创意物品为内容,承载了同学们自主创业的梦想,在创意与创业的摇篮里,也展现了同学们勤工助学的精神。

二手交易平台——环保与义卖并行

除了创意物品之外,CTBU创意集市也是一个二手物品的交易平台,现场买卖双方自由定价,售卖物品包括书法、书本、环保再生品、DIY装饰品等。活动紧跟时代主题——环保,卖家推出一系列环保再生水洗牛皮纸制作的物品,包括钱包、化妆袋得到参与活动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莉莎副处长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与进行义卖的我校书法协会现场书法进行交流,并对义卖给予了高度评价。

 

勤工助学——打造“金牌卖家”

 

本次活动摊位43个,交易额总计1419元,其中,卖家荣亚星同学以320元的最高销售额获得“CTBU创意集市金牌卖家”荣誉证书,大自委副主席分管勤工助学中心施雷对其进行颁奖。虽然下起了雨,但活动现场交易热情不减,一位前来购买的同学表示,以这么5元的价格买到一个盆栽很实惠。

CTBU创意集市圆满结束,,对活动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活动搭建的平台对于前来售卖同学具有勤工助学的意义,也给大自委勤工助学中心同学提供了一次锻炼的机会。此外,李莉莎副处长提出希望能进行商品再挖掘,活动再宣传的理念,使得CTBU创意集市越来越好。

 

                                        创意物品售卖现场

 

                                   “创意的后裔”参赛作品售卖

 

      现场书法义卖

 

                                           老师指导

 

                                            金牌卖家颁奖

 

 

 

                                              文/肖爱琳、马丽君  图/文颖

 

上一条:“和谐公寓——歌唱达人秀”初赛 下一条: 互联网+校园新媒体创业分享——第十期大学生讲坛成功开讲

关闭

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