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心手永相牵,健康伴我行”——重庆110中学青爱小屋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2016年04月24日 21:34  点击:[]

“心手永相牵,健康伴我行”

——重庆110中学青爱小屋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4月22日下午,以“心手永相牵,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青爱小屋进社区活动在重庆110中学雅乐居校区开展。本次活动由我校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以及通识学院“蒲公英”义工志愿者协会、计信学院“常青藤”义工志愿者协会、文新学院“青未了”义工志愿者协会联合学府路社区举办,旨在帮助中学生敞开心扉,解决心中困惑,提高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活动正式开始前,重庆市青爱工程刘书记、南岸区教育副主任李主任、区计生协彭秘书长、区健康卫生所何科长和区科协副主席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并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和支持。

参与活动的60名志愿者每三位为一小组,一名主持人两名指导员,进入初一、初二18个班级为中学生进行现场心理辅导。主持人以一个名为“大树与松鼠”的热身小游戏开场,让同学们放松心情。之后主持人将班级同学分为两个小组,在指导员的帮助下,分别写下自己的心理情感问题,并彼此进行讨论分析。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敞开心扉,主动说出心中的困惑和烦恼,条理清晰,能对问题进行较为准确的分析与回答。最终,经过团队激烈的发言,评选出表现优秀的小组并颁发奖品。

青爱小屋进中学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能够让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障碍,主动与人沟通交流,提高自我心理健康意识,而且也为朋辈心理帮扶团成员提供了一次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的契机,扩大了我校心理健康活动的受益人群,同时也体现出学校、社区以及社会对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做出的努力。

 

                                                    文/王璨   图/王璨

 

上一条:大自委“YOUNG青春,动起来”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和谐公寓——歌唱达人秀”初赛

关闭

最新报道